啊!❤️

一个佛系更文选手,但是有思路的时候会尽量做到日更。

【GGAD】契约余生(20)

如果可以穿越,那格林德沃有两件事不会变:搞事和爱。也可能是一件:爱搞事

(时间线有私设,前文见合集)


邓布利多是在纽蒙迦德休息了一天才回到霍格沃兹

还顺手把凤凰带回来了,当然还有福克斯一直偷偷孵的蛋……

说实话,阿不思知道福克斯一直在孵蛋的时候还以为是盖勒特逼迫的。但福克斯在阿不思诧异的目光下把蛋往自己火盆里又推了推。

现在阿不思觉得这个蛋再不吃要变成碳了

 

“你前几天吃的烤蛋都是它孵的”盖勒特无所谓的说着,并且无视阿不思诧异的目光“毕竟能抵抗高温的蛋不是哪里都能找到”

“那这个……”

“应该可以可以孵出来,我叫人从纽特那里拿来的。”

“福克斯会孵蛋?”

“应该没多大问题,大不了它会治愈”

如果蛋会说话那一定是,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

 

阿不思决定不管这两货,毕竟最近被盖勒特弄的已经很久都没有去找魂器。阿不思决定重新整理思路,既然已经关不住盖勒特,而且现在合作已经充满不确定性,那就先放在一边

盖勒特看着不远处坐在办公桌前写写画画的阿不思耸了耸肩,自己早就已经给出了下一个魂器的大概方位,但是他自己喝多忘记掉就能不怪自己了。

待着无聊的盖勒特准备出去到霍格沃兹里到处转转

阿不思叫住了正要出去的盖勒特“你准备这样出去?”

盖勒特没有停下脚步“邓布利多的姓氏难道不是最好的伪装?”

阿不思封住了校长室的门“我希望你从现在开始能老老实实的行事,我现在的心受不起你这么折腾,你要是无事那就预言一下未来”

“你这属于命令么?还是,只是单纯的要求?”

“都是不是,我只是在叙述一件事实”

“预言未来是一件很费精力的事情,我想你最近也知道,伦敦出现了多起恶劣的杀人案”

“头疼是必然的,若是你在进行一件费精力的事情我会好很多,毕竟一位黑巫师破坏好过两个分别作妖”

“你还是这么不信任我,这几次露出的脆弱,都是故意为之了”盖勒特走到阿不思的面前托起对方的下巴

而阿不思则是偏头躲开了对方的手“算不上故意,但我确实需要几次彻底的发泄。”

“所以我只是一个工具,现在纵观全局你好像也不像之前那样需要我了。我想你也注意到了,随着你我在一起时间越久,龙皮契约的效力就越模糊。

“其实我还有一个疑问,你从我这里拿走血盟后做了什么?”

盖勒特用食指压在了阿不思的嘴唇上“保持点神秘不好么?我又不会站到你的对立面,既然这么久了你还是不能完全信我。那我还是回到纽蒙迦德好了,记得每隔一段时间过来走一圈”

盖勒特说完,不舍的蹂躏着阿不思的红唇然后转身离开

阿不思有些意外盖勒特的反应,但直觉告诉他盖勒特说的是真的。“等一下!”阿不思的嘴比大脑要快上一步,然而喊出来却不知道下文说什么

盖勒特停在原地回身看向阿不思“有事吗?”

“你真的会自己把自己关起来?就让你这么走了才是放虎归山,谁知道龙皮契约的效力会不会恢复。而且,最重要的是你给我弄出了一个名义上的儿子,这些你解决了再被关起来不迟”

“阿不思,你可真伤人心。你会在乎自己的名声?你要是在意名声被毁,那我大可站出来澄清”

“我倒是觉得你站出来澄清才是真的毁我名声”

“你会在意吗?然而这些不都是事实吗?阿不思,在你的心底是不是觉得和我在一起并不反感而感到自责”

“并不是,但是确实感到的不是轻松。毕竟,我不能要求一个人在短时间里改掉本性”

“那我回纽蒙迦德继续被关进监狱里不是更好?除了龙皮契约其余的约定都作罢”

“我并不觉得你我之间的其他约定有在继续进行。”

“那还不是因为你把我扔进阿兹卡班!”说到这里盖勒特已经非常愤怒

而阿不思就是抓住这个机会,一个速速禁锢又迅速的给盖勒特戴上限制手环。“梅林在上,诱导你还真不容易”阿不思站了起来,悠闲的走到盖勒特的面前

“哦?抓住我又想做什么?”盖勒特有些不好的预感

“我也是临时做出的决定,就像你说的,我不在乎别人对我的评价。不过,父亲教育自己的儿子是很正常的事情吧”阿不思似笑非笑的看着盖勒特,手中还不断的摩挲魔杖。

在阿不思的单方面压制下,盖勒特还真没有还手的余地

“邓布利多,阿不思·邓布利多!阿不思!阿尔!我劝你别把事情做绝”

阿不思则是见招拆招,对盖勒特的话语充耳不闻

 

当天下午霍格沃兹就流传出,邓布利多教训孩子的佳话。据说,一向温和的校长拽着小邓布利多教授的耳朵一直走出了校园。

四个学院瞬间老实了几天,都怕一向温和的校长把怒火烧到自己身上

 

反观盖勒特这里,已经是拒绝出房门的第五天了。他想过会没面子,但没想过这么彻底。阿不思直接拉着他到魔法部去见了自己留在那里的人,包括文达在内的一众原始信徒。

按理说出现这种情况,盖勒特应该直接回纽蒙迦德。但是他现在只能蹲在霍格沃兹的校长室里生闷气,当然还要继续被压榨。

毕竟自己给自己挖的坑,要自己填上,填不上就会像现在这样被阿不思扔坑里当填坑材料

窗外一只猫头鹰飞进校长室,奇怪的是他找的并不是阿不思,而是坐在沙发上拒绝写检讨的盖勒特

随着猫头鹰的离去阿不思也好奇的看了过来

盖勒特打开信件,和之前圣徒天天来整理的报告没什么区别

“这么联系你不怕出问题?”

“能有什么问题,他们不过是想确定一下行动罢了。那个家伙要不是天赋不错弄出了几个魂器拖延了自己死亡速度,早在他对我展露贪婪时就已经死了”

“在他上学的时候你见过他?”

“当然,我又不是没来过霍格沃兹,花点时间留在英国,这么简单的事情很容易做到”

“也是,你最擅长的就是抓住人们心里的弱点不断扩大。但我还是不相信里德尔会在不正当的时间向陌生人表露野心”

“你可以把这个当做黑巫师才知道的共同点”

阿不思还想说什么,但是校长室的门却慢慢的打开有人进来了

詹姆·波特在来之前心里还是犹豫的,但是他进来就看到邓布利多校长站在办公桌后面整理着文件,小邓布利多教授则坐在沙发上用魔杖漂浮着羊皮纸和笔在写…检讨书……

波特感觉世界有些玄幻

阿不思则不在意的开口“不要在意这些不重要的事情,做错事写检讨是很正常的,他还有五篇十英寸长的检讨书要写”

盖勒特闻言手抖了一下,一道长长的墨水划过羊皮纸“什么时候的事情”

“现在六篇了”

“邓布利多!”

“八篇十英寸长的”

“呵!我不写又能怎样”

阿不思看着波特说“孩子你知道么不管是谁犯错都要受到惩罚,只不过像他这种惩罚真的让人头疼。所以我想是让他去帮海格照顾动物还是让他关禁闭一段时间”

波特下意识的说“这不是学生的惩罚么”

“也是,那就让他倒挂在礼堂天花板上当一根蜡烛吧,孩子长大了还是不服管教真的很难讲道理,还好你们还是很听话的”

波特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的后退一步,他要怎么说自己看到的,并且他现在怀疑面前的邓布利多校长也是假的

“孩子不用担心,你们不会像他那样闯祸的。要吃块糖压压惊么?不用担心不应该出现的人,其实,他一直被关押在霍格沃兹,偶尔也要给他点自由不是”

“可是”

“没什么的波特,毕竟你要知道没有比霍格沃兹更安全保密的地方了。现在到处都是别人的眼线,把敌人放到暗处更危险不是吗”


波特迷迷糊糊的离开了校长室,他总感觉有什么不对但又说不上来


(未完待续……)

波特:好像有点不对劲,但是又不知道哪里不对劲。


评论 ( 8 )
热度 ( 12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