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一个佛系更文选手,但是有思路的时候会尽量做到日更。

【GGAD】契约余生(19)

如果可以穿越,那格林德沃有两件事不会变:搞事和爱。也可能是一件:爱搞事

(时间线有私设,前文见合集)


自从阿不思知道盖勒特越狱后,阿不思就被盖勒特以各种理由和手段请到纽蒙迦德

 

纽蒙迦德

此时的纽蒙迦德灯火辉煌,完全没有一座监狱应有的样子。

盖勒特对纽蒙迦德的布局进行了全面的装修,把最高处的阁楼窗户扩大作为私人书房,并且将自己的房间,会议室等自己长时间待的地方全部放到了最顶层。原本的监狱、地牢大部分都被拆除,只留少量作为备用。

沉寂许久的纽蒙迦德又恢复了它最初的样貌,它在等待时机,好向世人宣布。那个要改变世界规则的人回来了。

 

阁楼书房里,盖勒特正和阿不思坐在大大的落地窗前下着巫师棋。不远处的火炉还在噼啪作响,福克斯被拴在火炉旁的鸟架上。不是拴脚上,是把整个身子绑起来,能不能飞还是个问题。而福克斯似乎早就认命的趴在火盆上看着不远处的两人

棋盘上双方并没有剑拔弩张,双方都心平气和的下一盘消磨时间的棋。

随着阿不思将棋落下,棋局的走向也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盖勒特看了眼棋局并不想救棋,随手用魔法飘过来一瓶酒和两个酒杯

“我不喝酒”阿不思拒绝了盖勒特推到面前的酒杯

“那你就别带那只破鸟走,在棋局完全明了前你都不算赢。”

“你何必和一只鸟较劲”

“谁和它较劲,只要你留下我马上把它扔出去”

阿不思叹了一口气“那你和我讲讲,为什么它现在喜欢扭来扭去”

“是吗?那可能皮子痒了,可以宰了”

“福克斯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而且为什么食死徒说伏地魔得到了凤凰”

盖勒特摇晃着酒杯喝了一口才说道“不知道,不过它确实是文达送回来的”

阿不思抓到了一个关键信息“食死徒有多少你的人?我想,他应该会认识文达,也不可能将凤凰交给文达这个外人,除非……”阿不思低头思索,目光却落到了酒杯上

“你害怕了?我重来都没在意过这个所谓的二代,他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我施舍的。”

阿不思拿起酒杯一饮而尽,盖勒特紧接着又倒了一杯

“你下了好大一盘棋”

“棋下的再大,想守护的也简单。”

阿不思紧接着又喝了一杯“简单?我觉得你野心很大,进可攻退可守,现在的你坐拥绝对的优势”

盖勒特没拦着对方赌气似的喝酒,只是接着倒酒“我不否认,不过没你想的那么糟糕。行不通的事情,我不会去做。而我的只不过是恢复了我的野心,找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

“哦?哪里不一样了?你还会回头?”

“我重来都没有回头,只是发现路走歪了,我就踩着花园来到了我应该走的路上”

“维护花园的人一定会把你打死”

“不,他若是有想法我先把他打死”

“花园那么美丽,你何必摧毁它”

“你怎么知道我想毁了花园,我只是借路。园丁要想打理花园也需要深入花园,和我穿过花园落脚可有什么不同?而且你怎么知道我破坏了花园,我只是借路”

“你这是强词夺理”

“你觉得我有回头路?又或者,我回头后还能追上我想要的?”

“也许,他还在原地等你,就在那个岔路口”

“我看的见我想要的,但是我走过的路很崎岖,我需要一条直线,一个最快的方法。等待很煎熬,我怕他放弃”

“他没放弃过”

“我知道,但是我等不了”

 

两人就这样一人喝酒一人倒酒,喝一杯聊一句

于是

盖勒特又获得了一个喝多了的阿不思

不过这回的阿不思没有像上回那样,所以盖勒特有理由相信上回阿不思就是故意打人。

此时的阿不思眼神迷离,还想喝手中的酒。盖勒特摁下了酒杯递上了一杯蜂蜜水

“明天起床会头疼的”

“不要”阿不思拍开盖勒特的手继续喝这杯中的酒

盖勒特也不气恼,趁着阿不思思路不清的时候将酒瓶里的酒换成了蜂蜜水

喝了一口发现上当了的阿不思气恼的跟盖勒特要酒

“你是校长,明天你还要工作”盖勒特握紧酒瓶正在跟阿不思的飞来咒做抗争

“明天的事情交给明天”阿不思放弃了盖勒特手中的那瓶酒,转头看向了远处的酒架

盖勒特此时在回想自己到底为什么要在书房放一个小型的酒架

 

最后的最后,盖勒特将思路不清晰的阿不思抱回了房间。而随着书房的门关闭,福克斯身上的枷锁也消失了大半,获得了一点自由。

福克斯伸展了一下自己僵硬的翅膀,不经意间可以看到福克斯身下有一枚蛋的影子。


夜晚寒风中的纽蒙迦德依旧像之前那样亮着灯光,只不过现在的它没有了那时的锐利,更像是一个避风港,一个家。

纽蒙迦德最高层的灯光依旧亮着,盖勒特还在和阿不思斗智斗勇。就比如现在阿不思依旧坚持要自己洗漱,但是五步的距离阿不思已经差点要摔倒三次了,并且拒绝着盖勒特的帮助。

盖勒特选择录像,他怕自己什么都没干明天还说不清楚,最重要的是,要是这个放映出去的威胁对阿不思绝对是致命的打击。

并不是盖勒特没有贼心,只是他要下一盘更大的棋“棋”。所以他必须要忍一时,因为一次饱腹而放弃以后的大餐那很愚蠢


事实证明盖勒特的选择还是正确的,毕竟巫师是不会随随便便就喝醉的。就比如几年后两人再一次喝酒的时候,阿不思承认了第一次喝醉确实断片但是打人他也是知道的。从那之后盖勒特选择把家里的酒全部扔掉 



第二天早上全霍格沃兹的人都感到邓布利多校长很怪异,总是皱着眉没有了之前的轻松幽默,而且竟然在早餐上喝起了酒。当有学生看向邓布利多校长的时候,总会被对方审视的眼神吓的低下了头。

教授们以为邓布利多还在苦恼格林德沃的事情所以就没过多的打扰,而学生也因为校长身边过低的气压选择远离。

唯有拿着地图的爆炸头意外的发现了大秘密,但是下一秒地图就被没收了。


詹姆斯·波特瞪大眼睛看着面前的‘邓布利多’下意识的后退一步,但马上又坚定的站在那里看向了对方并握紧魔杖。而他身后的几人因为没看到地图还在奇怪自己伙伴的举动

“很有趣的想法,我想这么长时间以来,没有任何教授抓到你们应该是这张地图的功劳。现在没收,毕业后你们可以来找我要”‘邓布利多’看了一眼面前的孩子转身离开

等一下!他在哪里!”詹姆斯举起魔杖对准‘邓布利多’,但只有詹姆斯自己知道自己的内心到底有多慌。勇敢的小狮子在第一次遇到绝对的危险时也会害怕

“勇气不错,比很多傲罗都要强。就是做事情欠考虑”‘邓布利多’甚至连脚步都没有停下

直到邓布利多的身影消失不见,詹姆斯一屁股跌坐到地上。身后的几位小伙伴才如梦初醒一样把詹姆斯从地上拽起来,七嘴八舌的问道到底怎么回事。

而被伙伴搀扶起来的詹姆斯则是沉默不语带着伙伴飞奔回寝室

 

正在床上迷迷糊糊的阿不思莫名其妙的打了一个喷嚏,酒意驱散了大半。阿不思做起来的时候盖勒特也正好推门而入,而阿不思撑胳膊做起来时,从肩膀传来尖锐的疼痛(毕竟阿不思是被盖勒特拖回到床上的)

“你的酒品一直都这样么?”

“你肯定又做了什么”阿不思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喝酒对方在身边第二天肯定哪里疼,第一次是脖子,这次是肩膀,那下次是哪里

“明明是你自己喝多,抢都抢不过来”

“怎么可能!”

盖勒特拿出了水晶球“我有录像你要不要看看”

水晶里那些像小孩一样无赖的画面,阿不思拒绝承认

 

奔跑回宿舍的詹姆斯在关上门后,大口喘气的同时想要表达出刚刚自己所知道的,可惜对面的几人只接收到。我跟你们说,危险,假的,诶呀,你们怎么不理解,太笨了你们

对面几人决定手动帮詹姆斯冷静

冷静下来的詹姆斯终于把事情说清楚了

“今早的邓布利多校长是格林德沃假伴的?真校长不知所踪?”

“众人在经过短暂的惊讶后,格兰芬多的精神压过了头脑中的害怕以及正确的思路。”

 

而在纽蒙迦德的阿不思还不知道自己回霍格沃兹后,要面对什么,以及费怎么样的口舌解释


(未完待续……)

虽然周五就可以更新了,但是咕咕使我快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莉信静临猿美  @观复相生 你们仨的蹲和催更


评论 ( 2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 | Powered by LOFTER